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Zambia

首页>赞比亚中华商会园地>商会动态

来源: 类型:

赞比亚中国商会2019优秀当地员工表彰大会在卢萨卡举行

  5月5日,赞比亚中国商会2019优秀当地员工表彰大会在卢萨卡金孔雀酒店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行。赞劳动与社会保障部长乔伊斯·西姆科克和驻赞比亚大使李杰出席并讲话。同时出席的还有赞住房与基础设施发展部常秘查尔斯·穆索塔,来自赞财政部、外交部、商贸工部、矿业与矿产发展部的多名高级官员,驻赞使馆经商参赞欧阳道冰、武官孙明以及全体外交官,赞比亚中国商会全体会员单位代表共260余人。

  李大使在致辞中向荣获优秀员工称号的30位当地雇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帮助中资企业发展的赞比亚政府和人民致以衷心感谢。他表示,近年来中赞经贸合作不断深化,在赞中资企业特别是赞比亚中国商会会员企业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表彰大会将进一步深化中赞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和兄弟情谊。李大使希望在赞中资企业加强属地化管理,注重当地员工的技术培训和能力建设,不断巩固两国友好的民意基础,为构建中非、中赞命运共同体发挥中资企业的重要力量。

  西姆科克部长在致辞中代表赞政府,对中国驻赞比亚使馆、赞比亚中国商会和在赞中资企业为推进中赞互利合作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呼吁全体当地雇员向获奖员工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她表示,中赞传统友谊不仅体现在政治层面,而且深入到两国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她希望在赞中资企业不断加深对赞比亚法律法规和文化的了解,与赞比亚人民肩并肩共同努力,为深化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做出新的贡献。

  本次表彰大会共有来自23家商会会员企业的30位当地员工获奖。来自中国港湾和中国有色的两位员工代表分别做了热情感人的获奖感言。当地主流媒体和华文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