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Zambia

首页>中赞合作>合作简介

来源: 类型:

李杰大使出席下凯富峡水电站首台机组并网发电仪式

  

7月23日,下凯富峡水电站首台机组并网发电仪式举行。李杰大使陪同伦古总统出席活动。赞能源部常秘等政府官员、当地传统领袖,驻赞使馆经济商务参赞欧阳道冰和电建国际首席市场总监刘恺等两国官方和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伦古总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中国是赞比亚的全天候朋友,对赞比亚的帮助从来不附加任何条件。下凯富峡水电站并网发电将极大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助力赞比亚成为南部非洲地区的电力中心。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企业对缓解赞比亚电力短缺所做的重要贡献。

李杰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下凯富峡水电站是中赞两国务实合作的最大工程,也是中非合作论坛和“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的重点项目。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将极大缓解赞目前的能源短缺问题,对于促进赞农业、工业、矿业发展以及疫后经济恢复具有重要意义。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承建企业中国水电充分发挥中国企业的资金、技术和管理优势,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质保量加快施工进度。今天首台机组的顺利并网发电,标志着下凯项目向全面竣工投产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李杰大使强调,今年是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收官之年,2018年以来,中赞双方积极落实“八大行动”各项目,有力推动和促进了赞比亚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了两国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在两国政府的携手努力下,中赞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将被推向新高度,为中赞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李杰大使和伦古总统共同为首台发电机组剪彩,并宣布正式并网发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