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Zambia

首页>商旅服务

来源: 类型:

关于进一步加强在赞中国公民回国疫情防控管理的通知

    当前,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持续肆虐且毒性大、传染性强,严重威胁在赞中国公民健康安全。7月15日以来,自赞比亚回国人员共确诊9例阳性病例,倒查发现,部分人员未严格落实行前隔离闭环管理要求。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筑牢防疫屏障,保障回国通道畅通,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就在赞中国公民回国管理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格执行隔离管理。自8月10日起,所有拟回国人员登机前至少提前21天进行隔离闭环管理;拟回国人员所在企业或单位须签发《企业或单位人员隔离满21天证明》(见附件),供申请人申请健康码时上传;零散人员须自行填写签署《自行隔离满21天声明》(见附件),申请健康码时上传。进行核酸和血清抗体IgM“双检测”后,务必严格居家隔离,避免检测后感染。健康码申领其他要求不变,继续按照《关于搭乘航班赴华人员须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及血清抗体检测双阴性证明乘机的通知》执行,具体见http://zm.chineseembassy.org/chn/lqfw/zjfw/t1873840.htm。

    二、切实增强防范意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形势,时刻绷紧防控之弦,克服麻痹思想,持续做好个人防疫。即便接种疫苗也不可掉以轻心,仍需注意防护。

    三、认真落实防疫措施。坚持“非紧急、非必要,不旅行”,尽量避免去人多聚集场合,远离易感染区域。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勤消毒,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四、切实加强旅途中个人防护。如佩戴N95口罩、护目镜、防护面罩等;勤洗手,不具备洗手条件时,勤用免洗洗手液或消毒湿纸巾进行手部消毒,避免用手触摸眼、口、鼻,防止旅途中感染。

  驻赞比亚使馆

  2021年8月9日

原文网址:

http://zm.chineseembassy.org/chn/sgzxdthxx/t189846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