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Zambi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中国有色矿业集团公司收购赞比亚卢安夏铜矿
  6月6日凌晨,中国有色矿业集团公司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市与赞比亚政府签署了卢安夏铜矿股权转让协议,标志着我公司成功收购卢安夏铜矿。
  
  卢安夏铜矿在金融危机前雇员总数约1800名,年铜金属产能2万多吨,公司五年规划中预计3年后产能可达6万吨。2008年12月19日,在金融危机的剧烈冲击下,该公司宣布关闭铜矿。赞比亚政府随后通过全球招标寻找新的投资者,中国有色矿业集团公司迎难而上,踏实工作。2009年4月30日中色递交投标标书,5月8日,赞比亚总统班达宣布,中色公司在3个投标者中胜出,接管卢安夏铜矿。随后经过多轮艰苦的反复磋商,中色完成了与政府和原投资者的收购协议谈判工作,终于签署买卖协议,成为中国公司“走出去”和化危机为契机的又一典范之作。
  
  接管之后,中色将立即开始铜矿的复产工作,争取在6个月之内恢复开拓和采准,在30个月内达到年产出铜金属3万吨,最终年铜金属产能将达到7-8万吨。未来5年内,中色将投资4亿美元,创造就业机会30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