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Zambia

当前位置:首页> 舆情汇编

来源: 类型:

近期经贸新闻汇编(01.04-01.07)

【赞比亚探矿有限公司将在赞开采锰矿】

赞比亚每日邮报1月5日消息。赞比亚探矿有限公司(Mineral Exploration Limited)计划在中央省Mkushi地区开采露天锰矿,预计年产量3000-8000吨。该公司将在获得赞比亚环境管理局(ZEMA)签发必要许可后开始开采活动。

【赞比亚国会议员质疑政府与IMF谈判缺乏透明度】

赞比亚每日国家报1月7日消息。Kabushi选区国会议员卢森博(Bowman Lusambo)致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驻赞代表处和赞财政部,要求披露赞政府此前与IMF达成三年期救助计划工作层协议的全部内容。他强调,IMF救助计划将直接影响赞比亚人民生计,但政府与IMF的谈判缺乏民众广泛参与,希奇莱马总统将赞比亚经济主权直接交给了IMF。

【赞比亚2021年1-10月精炼铜出口同比下降4.7%】

赞比亚每日国家报1月7日消息。据赞比亚统计局最新月度报告,2021年1-10月,赞比亚出口精炼铜73.52万吨,较2020年同期下降4.7%。赞比亚矿业协会主席比恩(Godfrey Beene)表示,新政府上台并在2022年度国家预算中出台有利税收政策,有望推动赞矿产业释放20亿美元投资。

【赞比亚能源监管委员会将举行电价上涨听证会】

赞比亚每日邮报1月7日消息。赞比亚能源监管委员会(ERB)宣布,将在赞比亚国家电力公司(ZESCO)提出提高电力价格申请后,举行公开听证会。针对ZESCO和其他独立发电企业的运营成本研究已近尾声。2021年12月,赞比亚财长穆索科特瓦尼宣布停止对能源行业实行政府补贴,赞成品油价格已随之上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