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Zambia

首页>经贸合作区

来源: 类型:

洪灾无情,有色有爱--赞中经贸合作区捐赠抗洪和防疫物资


  4月23日,中国有色集团出资企业赞比亚中国经济贸易合作区发展有限公司(简称赞中合作区)在谦比希园区举行捐赠仪式,支持赞政府做好洪灾后的灾害缓解工作,并通过赞商贸工部向Kasama地区受灾群众捐赠3000袋西玛面,共计价值20万克瓦查。


  赞商贸工部部长Yaluma、卡鲁鲁西地区专员Siachisumo、赞中合作区总经理廖子彬、副总经理周亮出席捐赠仪式。



  廖子彬表示,赞中合作区希望通过这种形式为灾区重建助力加油,从而将中国有色集团的爱心传递出去,将长久以来中赞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传播开来,带动更多企业加入到爱心活动中,帮助更多的灾区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活和工作。


  廖子彬表示,除了向洪灾地区民众提供帮助,合作区和中国有色集团其他在赞企业在应对新冠疫情工作中积极主动联系赞比亚各地政府部门和公共服务机构,为国家道路基金会、卢萨卡国际机场和多个地区市政、警察局贡献了中国经验、中国力量,截至目前共计捐赠抗疫物资价值超200万克瓦查。


  Yaluma部长高度称赞了中国有色集团近期组织的一系列捐赠活动。他说,中国有色集团是赞政府的可靠伙伴,赞中合作区等一大批有实力、有担当,有人道主义精神,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赞政府、商贸工部以及灾区民众将始终记得中国有色集团以及赞中合作区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和危难时期提供的帮助;也将一如既往的支持企业在赞发展壮大。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赞比亚铜带省卡鲁鲁西市政相关部门代表,赞中合作区总会计师遆临生、全体员工,和赞比亚国家电视台、《赞比亚时报》等媒体记者。


  赞比亚是中国有色集团最重要的投资区域之一。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赞比亚各级出资企业严格落实中国有色集团"大封闭、小隔离,同规则、同防控"的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坚决将疫情拒之门外,中赞员工无一感染。同时,中国有色集团始终坚持和赞比亚人民站在一起抗击疫情,在疫情发生之初,就向赞比亚驻华使馆捐赠了5000个口罩,用于支持在武汉留学的200名学生抗击疫情。依托投资的中赞友谊医院,第一时间成立专家组,巡回宣传防疫知识、开展诊疗咨询,并在短短一周内创立了赞比亚第一个专业的发烧门诊,积极守护赞比亚民众的健康安全。


  (供稿:赞中合作区 梅夔、刘珍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