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Zambia

首页>经贸合作区

来源: 类型:

李杰大使赴中赞经贸合作区卢萨卡园区调研考察

   近日,李杰大使赴中赞经贸合作区卢萨卡园区调研考察。中赞经贸合作区副总经理郝亚非陪同。

  调研考察期间,李大使参观部分合作区入园企业,听取了关于合作区发展情况的汇报。


  李大使表示,中赞经贸合作区是两国经贸合作的重要成果,为中赞双边关系和两国经贸往来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卢萨卡园区充分发挥综合优势,为众多在赞投资的中资企业和两国重大项目提供了优质的服务。

  李大使强调,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习近平主席在与伦古总统会晤时达成了"以园区建设为依托,深化两国互利合作,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共识。合作区要抓住这一发展机遇,推动园区稳步向前发展,不断为深化两国务实合作做出贡献。

  郝亚非副总经理详细汇报了卢萨卡园区的经营和发展情况。表示园区将继续做好发展规划和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发挥合作区的平台作用,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赞比亚中国经济贸易合作区是我在非投资建设的第一个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由中国有色集团负责投建运营。合作区包括谦比希和卢萨卡两个多功能经济区,重点发展有色金属加工和商贸、物流、服务等行业。截至2018年9月底,累计直接投资约1.9亿美元,吸引入园企业达57家,累计实现销售收入总额超过14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