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Zambia

首页>赞比亚中华商会园地>商会动态

来源: 类型:

第七届赞比亚中国商会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标题文档



  8月31日上午,第七届赞比亚中国商会(以下简称商会)会员大会在卢萨卡召开。会议听取了第六届商会工作报告,并产生了新一届商会理事单位和会领导单位。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李杰出席大会并讲话。使馆经商参赞欧阳道冰,第六届商会全体会员单位代表约130人出席会议。


  李杰大使在讲话中首先代表使馆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第六届商会所做的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向商会以及全体会员单位对使馆工作的支持致以衷心感谢。同时,他也对在赞中资企业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做好海外党建。二是依法合规经营。中资企业在赞经营要增强守法意识,遵守当地法律。三是增强团结意识。把企业和国家的整体利益和形象放在首位,共同为维护团结稳定贡献力量。四是着眼长远发展。逐步实现从以价取胜到以质取胜的转变,从以快取胜到以稳取胜的转变。五是加大对外宣传。广泛利用各类平台,大力宣传中资企业在赞发挥的作用和做出的贡献,树立中资企业的正面形象,为我在赞进一步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民间氛围。


  欧阳道冰参赞向与会代表介绍了第七届商会换届工作有关情况,并宣布第七届商会理事单位、副会长和会长单位名单。新一届商会理事单位共15家,分别是中国有色、中国银行、中国水电、中国土木、华为技术、江西国际、中航国际、中铁七局、中材水泥、中兴通讯、中国地质、中国成套、山西建投、安徽外经、海格客车。其中,中国有色为会长单位,中国银行、中国水电、中国土木、华为技术、江西国际为副会长单位。

  会议还听取了会长单位中国有色所做的第六届商会工作报告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副会长单位中国银行所做的第六届商会财务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