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Zambia

首页>赞比亚中华商会园地>商会动态

来源: 类型:

赞比亚中国商会举办经济形势讲座


  5月19日,赞比亚中国商会邀请赞比亚经济学会主席卢宾达·哈巴佐卡博士(Dr. Lubinda Haabazoka)举办题为"赞比亚经济形势及其对外国投资者的影响"讲座,以增进各会员单位对赞比亚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的了解,帮助在赞中资企业更好地开展经营,防范风险。商会各会员单位代表约70人参加了讲座。


  哈巴佐卡博士从赞比亚人口、资源、环境等领域入手,概述了赞比亚未来发展的巨大潜力,并结合近年来赞GDP 、通胀率、对外贸易等各项经济指标,详细分析赞比亚经济的优势及目前面临的困境,最后就中资企业较为关心的就业法案、税制改革、铜价走势、能源价格、外债规模、政治环境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研究观点,并同与会单位代表积极互动,耐心解答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与会单位代表普遍反映,本次讲座让在赞中资企业进一步了解掌握了赞比亚当前经济形势,对企业在赞持续稳健经营有很大帮助,受益匪浅,收获良多。希望商会今后继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服务中资企业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