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赞比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Zambia

首页>赞比亚中华商会园地>商会简介

来源: 类型:

赞比亚中国商会简介


  赞比亚中国商会是由在赞比亚从事合法经贸活动的中资企业、机构发起而成立的自律性、非盈利性民间组织。商会前身为赞比亚中华商会,成立于2005年,2017年正式更名为赞比亚中国商会。

  商会旨在推动中资企业之间相互联系和交流;增进中资企业和赞比亚工商界的了解和沟通;协助中国政府有关部门扩大中赞两国间的经贸合作;与会员单位保持密切联系,积极帮助会员解决问题,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指导和协调中资企业合法经营、公平竞争,协商解决重大经营问题,代表会员对外交涉。

  商会的职责范围包括传达和组织学习中国政府有关经贸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向会员提供赞比亚有关法律法规的咨询服务,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及时提供赞比亚政经动态和市场信息,帮助会员拓展业务;在驻赞比亚使馆经商处的指导下,代表会员与赞比亚有关方面交涉经济商务事宜,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加强会员之间的联系,定期组织有关活动,为会员之间的信息沟通和经验交流提供便利;协调会员之间的经营活动;调查研究会员开展业务的情况;与当地工商界建立联系,开展交流与合作,促进中赞经贸发展等。